落实学校服务承诺倡议、献计献策提升服务水平——总师办、财务处、招标办召开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11-22作者:徐颖浏览次数:857

1121日下午,总师办、财务处、招标办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讨论会,专题为落实学校“让师生最多跑一次”服务倡议书,就如何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方面,群策群力、献计献策。本次会议由总师办主任魏微主持。

    财务处处长江建蓬首先对学校服务倡议书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本次召开专题讨论会的意义和重要性,介绍了总师办、财务处、招标办今年以来围绕部门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强调了总师办、财务处、招标办作为学校服务和管理部门,所有员工要从服务方式、服务态度、服务手段、服务能力等方面强化和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加积极地响应学校的服务倡议书,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切实落实到行动上,把学校服务倡议落实到部门工作的方方面面。

    部门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积极主动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前台报销、后台审核、预算管理、审批流程、内部控制等工作环节指出了目前财务服务工作不到位的原因,并就相关不足提出可行性建议。

    魏微主任作了总结,肯定了大家针对学校服务倡议书结合各自岗位实际提出的各种建议,在总结大家发言的基础上,围绕学校服务倡议提出了部门今后服务工作的要点:

1.修订完善岗位职责,使部门各科室工作职能更加清晰,让老师一次跑对地方;

2.创新财务政策、报销知识宣传手段,出台报销指南手册和财务处汇编文件,制定“FAQ”,方便师生快速辨别并避免常见报销误区;

3.加大财会政策、报销知识宣传力度。财务要充分利用财务处网站、微信公众号、财务信息发布QQ群等渠道普及报销制度和规范。

4.发挥基于校园网的财务集成软件功能,报销人员通过高级财务平台, 可实现预约报销、财务查询等功能,让老师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路。

5.继续优化网上预约报销流程设计,建立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网站备有预约报销流程操作指引,保证报销流程畅通。

    本次专题讨论会是落实学校服务倡议书的一次实际行动。目前我校专项拨款及纵向、横向科研项目的数量和经费投入都在不断增长,参与到财务业务的师生越来越多。只有打造信息化的财务服务体系、构建快速高效的运行机制,提高财务服务质量,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才能真正成为让师生满意的管理服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