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开展财务知识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6作者:徐颖浏览次数:1834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财务信息化水平,规范经费报销行为,落实“让师生最多跑一次”服务承诺倡议,更好地服务教职工,财务处于今年519日至69日开展了为期20天共13场财务知识宣讲,覆盖三个校区共计17个学院,通过宣讲使广大师生掌握了预约报销系统的使用方法,财务处从 “柜台报销”转为“网上预约报销”,减少了师生在财务处报销等待的时间。

 

 本次培训财务处安排徐颖、潘盼、朱烟雨作为培训主讲人,各学院财务联系人作为现场工作人员,到各个学院进行现场宣讲。宣讲主要内容包括:财务处主页和高级财务平台功能介绍;日常报销、酬金申报等业务的操作演示;常见退单原因的总结;报销政策的解读等。网上预约报销的使用减少了师生到财务处办理业务时间,同时也减少了财务人员的手动输入量,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更方便、更快捷地为师生提供服务,有效化解“报销难”的问题。

 

 为满足新校区报销条件,财务处将在搬迁新校区后在校园内安放自助投递机,各位师生可将报销预约单投递至自助投递机内,而不必再前往财务处办理报销业务。

 


 上半年的系列宣讲得到了各学院及广大师生的支持,宣讲现场参会人员积极提问、热情参与,财务人员针对大家的疑惑给予耐心详尽解答,广大师生也给财务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通过深入各学院的宣讲,能够让师生熟悉掌握网上预约报销这一新模式、知晓财务相关报销制度、熟练使用财务查询功能,使广大师生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办理财务事项,彻底改变柜面报销的排队现象,财务信息化建设成果真正让所有师生受益,切实落实好学校“让师生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承诺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