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开展2023年上半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4作者:朱莎浏览次数:355

3月16日下午,财务处全体员工在长山校区行政楼209室开展2023年上半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朱莎同志领学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摘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在经济、政治、民生等领域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防御、宏观经济调控、脱贫攻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粮食安全、对外开放、生态保护、改善民生及依法治国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对当前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全部部署了今年的工作重点。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江建蓬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中学习时强调 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和系统性布局,必须深化基础研究体制改革,发挥好制度,政策的战略引导作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江建蓬同时就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政府工作报告紧密围绕民生、教育、就业等主题,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展开一系列工作,高校财务处则需要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以师生为中心,做好财务保障和服务好师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财务处全体人员更好服务好学校科研发展,对科研工作服务需求到位,为学校科研增量增效提供保障。

岳喜马副处长、徐颖科长也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对于本校职工来说,高质量发展主要体现在日常,在工作中对本职工作有充分的认识,诚信守法,坚持持续性学习,同时管理也要跟进;数据是财务部门的生产力,高质量服务要保证财务数据的准确性和充分性;同时,要发挥财务的监管职能,从“政治-政策-资金项目”主线展开,同时要时刻做到防微杜渐,时刻敲响反腐倡廉的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