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核算报销业务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30作者:江湛浏览次数:268


为进一步提升财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本领,财务处于328日组织会计核算科全体成员开展集中业务学习培训。

培训会上,会计核算科朱宇坤围绕纵向和横向科研两大类别,对每个项目的报销审核要点进行了细致讲解。科长朱明霞分析了国库资金使用及网银支付环节的风险点,并对如何规避风险做出了解答。大家集中讨论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报销问题,完善了审核报销工作的细节,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解决方案。

会上,财务处副处长凌芸强调,财务核算人员要加强常态化业务学习,学校的报销政策要通过财务平台定期向师生作专题解读,核算报销工作中要强抓细节、善于总结,形成闭环管理的工作习惯。

本次培训,以业务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常态化的学习交流,不断规范管理、夯实基础、提高效率。今后,财务处将围绕“人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的宗旨,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不断夯实会计核算基础,强化财务队伍专业技能,努力提升财务服务水平,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财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