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学生收费相关业务职能部门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3-03-31作者:浏览次数:230

       2023331日上午,财务处牵头召集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学院、信息化中心、后勤集团、总师办等部门在行政楼209会议室召开与学生收费业务相关的部门协调会,财务处江建蓬处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财务处岳喜马副处长主持,综合科徐颖科长就学生学籍数据管理、专业分类、学费标准数据来源、学费缓交、学生注册系统、当兵、退役复学学生学费补偿、公寓物品、医疗保险结算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说明并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方案。

       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财务提出的问题及思路展开了认真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相应的合理化建议,就会议相关议题基本达成了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主要目的就是要解决学生在办理涉及学生学费清缴、学籍变动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落实“最多让师生跑一次腿”的服务倡议,优化财务服务学生的流程、减化学生办理缴费业务的程序。同时加强业务职能部门之间的协同,加快业务办理时间,提高服务学生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