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开展2023年上半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07作者:张静浏览次数:213

44日下午,财务处全体员工在长山校区行政楼209室开展2023年上半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财务处副处长凌芸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朱明霞科长和姚文怡同志就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朱明霞科长表示,财务处应结合本职工作,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职业道德水平,贯彻法律法规,把握好社会和经济效益的关系,尤其需加强多渠道筹资,合理编制财务预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规范经济秩序,防范财务风险。姚文怡同志谈了作为学校教辅部门,财务处应不断加强资金统筹,强化预算执行,提高财务信息化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务保障。

最后,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江建蓬带领大家观看廉政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由实际案例警示大家要防止政绩观和权力观错位,作为财务部门更要防微杜渐,对此强调财务处各岗位设置AB岗的重要性,强化财务内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