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3-04-07作者:江建蓬浏览次数:439

为创建风清气正的财务环境,作为廉政建设重点岗位的财务部门,44日下午,财务处组织全体财务人员在行政楼209会议室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财务人员的思想再次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强烈荡涤,也敲响了长鸣的警钟;提醒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党纪国法这条底线,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戒。

全体财务人员通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深刻分析反面案例人物思想蜕变的起因、廉洁防线溃坝的过程、腐败犯罪造成的严重后果,结合实际工作和个人思想状况,坚决做到更有效的拒腐防变,更好地坚守初心使命,从思想上构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全体财务人员更要坚定初心、不忘使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党性修养,做到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要切实提高财务人员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正确立场和态度,自觉维护学校的利益,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不断自我提醒,自我反省,自我激励。

通过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案例提醒财务人员,要时刻保持警醒意识,进一步加强世界观的改造,正确行使学校赋予的权力,心系学校重托,心系师生服务。在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上进行自我批评和自我教育,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思想,提升思想境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清正廉洁。

作为高校财务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要自觉遵守廉政规章制度和规矩纪律要求,知敬畏、守红线。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公道办事,照章行事,坚持原则,同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清正廉洁,洁身自好,时刻警示自己,克服侥幸心理,增强纪法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做到慎始、慎权、慎独,构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筑牢道德和法纪两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