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师办、财务处、招标办党支部2020年秋季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7作者:朱烟雨浏览次数:612


20201112日,总师办、财务处、招标办全体党员在行政楼209室开展了集中学习,学习的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20201029)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保障》。

此次学习由魏微同志领学,重点学习了《会议公报》中对我国目前面临的复杂发展环境的分析,“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到二零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远景的目标。此外重点学习了《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保障》中指出的目前教育事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总要求,要办成什么样的教育和如何推进教育体制创新改革等内容。

各位党员结合学习内容,重点就我校从教学研究型大学到研究教学型大学转变过程中存在哪些障碍及怎样破除、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热烈地讨论,并从如何提高东校区资源合理使用、如何尽快落实节约型校园建设的具体措施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