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科室职责

首页  机构设置  科室职责

处室

序号

科室名称

科室主要工作职能

财务处

1

会计核算科

负责日常会计业务的审核制单、复核、支付;报送各类财务报告;财务印章的保管使用;相关税收申报、职工薪酬的管理及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公积金、职业年金等相关业务;政府债券后续管理;代管基金会、校友会及蚕业研究所账务。

2

科研经费管理科

负责纵向及横向科研项目财务立项、预算设置、收入开票入账及预收、学校下达的科研配套专项经费管理、应收账款的管理、项目申报、结题结账、审计及相关税务申报等;负责代管中农公司、蚕学会、海洋装备研究院、船舶行业协会及工会账务。

3

综合管理科

负责全校学生的各类收费、退费、欠费清缴等结算与管理工作;负责学校缴费平台的管理工作;负责部门管理系统的运行安全保障工作、档案管理、票据管理、资产管理,兼办公室工作;负责学校银行账户及资金的管理、贷款业务管理、成教管理;外币业务管理;负责会计凭证整理装订。

4

梦溪校区财务科

5

后勤集团财务部(委派)负责代表学校对委派单位的财务实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