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业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7作者:姚文怡浏览次数:853

2022513日下午,财务处会计核算科全体成员在行政楼209会议室开展集中业务学习。财务处处长江建蓬和副处长岳喜马出席本次学习会。本次业务学习由核算科科长凌芸主持,学习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凌芸带领科室成员学习2022年校内预算,她专题介绍了校内预算的编制结构,并围绕预算收入、预算支出和预算结余细致阐述了校内预算的经费来源以及各项目的列支范围和注意事项。江建蓬处长要求财务人员通过校内预算的学习,要能系统地了解学校的经济运行结构,要通过预算编制能知悉学校的重点工作。同时要求财务人员要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财经纪律,要善于发现报销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严把审核关,保证学校财务核算规范化、合理化。

第二阶段,由核算科副科长朱明霞带领科室成员学习国库财政指标的详细内容,进一步明确财政指标和经济科目的对应关系,明确要求在匹配国库资金的过程中要坚持谨慎性原则,执行预算管理相关规定,规范财政资金支付行为。副处长岳喜马要求在做好正确账务处理的前提下要增强做账的灵活性,提高报销效率。要善于思考总结,及时反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

第三阶段,每位科室成员结合实际工作,查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讨论了解决办法。

通过本次业务学习,核算科全体成员获益良多,大家认为定期开展业务学习有利于提高个人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可以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提升为广大师生服务的能力。后期,核算科将继续推进集中业务

 

学习的常态化和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