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9-19作者:吴月霞浏览次数:589

2022916日,财务处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2 年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为确保我校相关活动扎实开展,财务处在行政楼209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江建蓬主持,并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江建蓬处长要求全体财务人员要切实加强财务网络信息安全。大家要从西北工业大学发生的严重网络安全事件中吸取教训,全体财务人员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经常更换个人账户密码,提高密码等级;做到财务内网和外网严格分开,遵循应关尽关,应隔尽隔。其次要注意微信圈、微信群等平台不能转发涉及学校及师生利益的信息,保障信息安全。最后要求财务人员加强内控管理,切实做好财务处网银密钥管理,保障财务处网上支付安全。

第二阶段,全体财务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共同打造的 “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网络安全公开课。公开课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防范与应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通过此次的会议,全体财务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