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组织参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3-04-14作者:浏览次数:78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牢固树立教职工的国家安全观念,提高反间防谍意识,4月13日下午,财务处在安保处的支持下组织全体人员参观由中共镇江市委国安办、镇江市国家安全局举办的“国家安全根基在人民”主题展览。

主题展设置在南山景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通过“时与势”、“安与危”、“专与群”三大篇章多维度展示了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在镇江市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全体教职工通过一张张极具渲染力照片、一件件典型案例,全面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丰富发展的过程,认清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学习了日常工作生活中所涉及到的国家安全问题,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重要意义。参观结束后,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打卡”学习国家安全20个领域内容,每到一个打卡点,老师们都驻足停留、仔细观看、相互交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国家安全教育实践课。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我们必须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将国家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直面挑战,勇毅前行,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成为维护校园安全的“主角”,主动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