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与深蓝学院2222119052班开展结对帮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7作者:闫有勋浏览次数:143

为充分发挥校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426日下午,校财务处党支部与深蓝学院2222119052班开展结对帮扶座谈会,座谈会在梦溪校区东苑三楼301会议室举行。校财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江建蓬,财务处综合管理科科长、党支部副书记徐颖,深蓝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杜伟伟,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何筠,辅导员张威老师,以及2222119052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主持会议,代表深蓝学院对财务处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座谈会上,江建蓬处长从学生成长成才角度出发,为深蓝学院2222119052班的全体同学提出了成长建议和发展要求,对未来的结对共建工作提出畅想。徐颖副书记表示,财务处党支部与2222119052班结对后,将为班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指导,通过一系列的共建活动,全心全意助力班级同学成长成才。

在提问交流环节,学生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参会的领导进行了一一解答,让同学们对未来的结对帮扶充满信心和期待。针对班长王一帆提出的“如何丰富班级活动形式,避免活动单一”这一问题,江处长谈到,“要开展内容丰富、学生感兴趣的活动,绝不能走形式,这样才能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融入其中。班委要充分利用好此次结对帮扶的机会,主动地与同学们多沟通、多交流,深入发掘同学们的需求,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帮扶活动。只有大家方向一致,班级才能走得更远、更好。”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深处是春山。座谈会结束后,班级生活委员徐熙熙表示,“此次座谈会让我印象深刻,江处长的讲话犹如父亲一样,真诚温暖、充满力量。此次结对帮扶对于班级发展是一次宝贵的机会,让同学们斗志鼓舞、满怀期待。”班级团支书闫有勋表示,“作为班委,我会虚心接受江处长以及各位领导的指导,带领班级同学将结对帮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带领班级同学争先创优,不辜负领导、老师对我们的期望。”

此次座谈会正式拉开了结对帮扶的序幕,拉近了财务处党支部与2222119052班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坚定了理想信念,实现以党建引领学生发展,实现资源、信息的共享,强化了育人的厚度。期待在校财务处党支部的结对帮扶下,2222119052班在以后的发展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彰显结对帮扶育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