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联合交行邀请专家宣讲数字人民币

发布时间:2023-05-11作者:王志俊浏览次数:17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领域数字人民币试点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及时推进我校数字人民币建设,5月10日下午在行政楼100号会议室,江苏科技大学联合交通银行镇江分行邀请数字人民币专家、南大安高区块链研究院院长李发强来校宣讲,学校各部门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团委书记、学生代表以及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梦溪校区师生代表在演讲厅参加培训。

宣讲会上,李院长详细介绍了数字人民币的概念、特点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他表示,数字人民币是央行发行的数字化法定货币,具有安全、便捷、高效等特点。与传统的现金支付方式相比,数字人民币可以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支付,同时也可以进行跨境支付等多项功能。李院长还就数字人民币结合校园场景的使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此次宣讲会对于提高师生的金融素养和了解数字人民币有着重要的意义。

学校将继续做好数字人民币校内宣传推广工作,提高师生对数字人民币的知晓度、认可度和接受度。分阶段开展应用场景建设,至2023年底,力争在教育收费、考试报名缴费、奖助学金发放等重点应用场景覆盖面取得明显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