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与结对帮扶班级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作者:江建蓬浏览次数:301

为了让学生更多地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培养学生爱校、荣校的情怀,5月14日上午,财务处党支部联合22221190952班团支部开展了“传出五四薪火,展现青年风采”的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到蚕桑基地开展现场实践,让学生走出课堂,走进大自然,提升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拓宽视野、拓展对学校办学特色的直观认知。

“蚕桑”是学校三大办学特色之一,学校蚕业研究所是国家级蚕桑科研机构,是世界蚕桑种质资源保存与研究中心、蚕桑科技研究中心和蚕桑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研发提供了中国乃至世界主要的蚕桑品种与栽桑养蚕技术。

现场实践活动邀请了蚕业研究所的赵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蚕桑业发展及学校蚕业研究所的发展历史。赵老师就蚕桑在生活中的实际用途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讲解了桑树的种植对蚕桑学科发展的重要性,最后,赵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蚕桑文化结构的妙处,同学们赞叹连连。

现场活动环节,同学们来到桑葚基地。初夏,正值采摘桑葚的黄金时节。翠绿的桑叶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耀眼的绿意,红红紫紫的桑葚结满枝头,“葚”是诱人,空气中散发着阵阵香甜,让人口舌生津。桑林里,一簇簇粉的、红的、黑的桑葚挂满枝头,晶莹透亮,让人垂涎欲滴。同学们手提小篮,穿梭其中,享受美好的采摘时光。

本次现场主题实践活动,同学们既品尝到了桑葚美味,又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更增加了对蚕桑作为学校三大办学特色的认知。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拉进了财务处与2222119052班团支部的距离,进一步加深了结对帮扶的基础,同时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同学们的团结精神,提高了同学们勇当重任、拼搏进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