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与2222119052团支部开展“共访运河觅足迹,‘船’承薪火向未来”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作者:徐颖,闫有勋浏览次数:101

521日,财务处党支部与2222119052团支部开展了以“共访运河觅足迹,‘船’承薪火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千里运河,迤逦穿行,纵通南北、横贯古今。大运河是中国古代南北交通的大动脉,是中国古代最重要的水利工程之一,它连接了中国南北的主要水系,成为了中国古代交通和经济的重要枢纽。更是一条线性的活态文化遗产,它见证着中华民族的奋斗与兴盛。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展示了中国大运河的历史和文化,以及与之相关的船舶和技术,博物馆里有商船、客船、运输船,更有一些是专门用于运河建设的船只等。这些船舶的设计和制作都非常精良,让人不禁感叹古人的智慧和技艺。在恢宏的展览馆中漫步,探寻着大运河文化的内涵,深切地感受到大运河在国家治理、文化融合、对外交往、河工技术、交通运输等方面蕴含的中国智慧,了解到了大运河的修建历程和运河文化的影响。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江建蓬说:“中国共产党一直致力于推动国家的发展和繁荣,其中包括建设和维护运河这样的基础设施。总的来说,这次参观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是一次非常有益的经历。我相信,参观大运河博物馆,将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也会让我们更加珍惜和传承这份宝贵的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