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省财政专项经费执行进度推进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09作者:张静浏览次数:12

2023年5月30日,财务处在行政楼209室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加快推进省财政专项项目资金使用进度,各学院及财务处相关业务负责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财务处江建蓬同志主持。

江建蓬处长根据省财政厅对专项项目的管理要求及审计提出的建议,对学校2022年未执行使用完的省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进行了部署,重点强调了加快省财政专项经费使用进度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为保障我校省财政专项资金按预算进度合理合规使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对2022年未使用完的省财政专项项目要结合2023年下达的专项一并考虑,提前谋划、提前布置、早实施、早付款,充分发挥省财政专项经费的使用效益,加快推进项目执行进度,确保完成省财政6月底45%、年底95%的执行要求。二是要求各学院院长要将财务处整理的各专项项目明细及时通知到项目负责人,加快使用进度,确保专项经费执行与项目建设进度相匹配。三是明确对2022年专项经费于6月底前尚未使用完毕的,将统筹用于学校其他内涵建设支出。

相关学院院长还就专项项目使用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根据需求,财务处现场与各学院院长建立服务群,及时告知专项项目预算下达及使用情况,以保障各学院院长及时掌握和了解专项项目经费使用进度,共同推进专项使用执行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