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赴后勤管理处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16作者:徐颖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13日,财务处处长江建蓬、副处长凌芸等一行6人赴后勤管理处进行调研交流。此次交流的主题包括公寓物品费、居民医疗保险费和体检费等学生代收费用的管理与结算,以及校内代收水电费与门面房合同签订等问题。后勤管理处处长薛泉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并减轻相关部门的结算负担,双方就公寓物品费、居民医疗保险费和体检费等学生代收费用的管理与结算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三类费用的代收由后勤管理处提供学生清单后财务处再根据清单上收费标准,避免了大量退费并减轻了结算压力。双方还就水电费的回收管理、门面房合同签订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规范内部流程和操作要求,保障学校水电费和门面房房租利益不受损失。

此次调研交流得到了后勤管理处领导的高度重视,薛泉祥处长表示将认真研究财务处提出的建议,并尽快采取措施解决相关问题,以提升后勤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实现后勤管理工作与财务工作的业财融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