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举办科研经费使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06作者:王志俊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科研经费的管理与监督,规避和防范科研经费使用风险,保障学校科研经费的合理、合规使用,2023113日下午二点半在行政楼100号会议室,财务处联合纪委办、科研院举行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专题培训会。校内各单位负责科技工作的领导、学科带头人和科研人员代表参加培训。

财务处副处长岳喜马从新形势下国家科研政策、科研经费审计监督重点、科研经费预算及使用规范性要求及常见科研报销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培训过程中,岳喜马副处长从科研政策和实际操作层面,结合实际案例分析,进一步增强科研人员对科研政策的理解和掌握。

财务处处长江建蓬针对报销过程中一些典型案例,提醒科研人员要增强法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增强科研诚信,要严格按科研预算要求合理合规使用科研资金。

利用本次培训会,财务处介绍了已建设完成的票据预约开票系统和电子回单系统,二大系统的建设完成,将极大提高财务服务效率和科研人员办事效率。

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科研人员的政策理解能力,增强制度意识、规矩意识,法律意识,助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健康良性发展。